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私营领域怎么会想借钱?他们已经背负沉重的债务,”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说。“为了稳增长,中国政府需要提振基础设施建设。只有政府才会在无钱可赚的情况下依然进行投资。”
瑞银和摩根大通:中国政府暗中刺激,财政赤字料超过GDP的10%.
 
据彭博,瑞银和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表示,若把预算外的支出考虑在内,今年的财政赤字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是3%这一政府宣称的比例的三倍多。除了官方预算案中向国防、社会福利和其他日常支出的拨款外,中国正在向规模逾10万亿美元的经济注入资金。其中一个渠道就是向所谓的政策性银行打开资金阀门,这些银行往往以投资于政府支持的项目为己任。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