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只能说明,国足也许和巴基斯坦队是一个水平,但A股不是。

A股未入摩如同市场经济地位、HR问题等,体现了社会制度上与欧美国际标准的差距。经济制度虽不及民主等政治问题敏感,但却也涉及到核心利益。唱空军强烈表示,停牌就是限制人身自由,限制人们自由支配财产。君不见微软收购领英有停牌吗,王石还钱!!!

 

【国泰君安乔永远:A股未纳入MSCI本身所产生的持续影响或有限】事实上无论最终是被证实或证伪,预期兑现的时点往往也是接近阶段性趋势尾部的时点。因此如果将近期股市调整理解为市场在临近翻牌时点所做的提前反映,则未纳入MSCI事件本身所产生的持续影响或将有限。然而英国脱欧风险不断升温,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在即,国内实体去杠杆和金融去杠杆等不确定因素均可能对A股形成扰动。因此在风险充分释放前,逢场做戏仍需适可而止。

05:30

【国泰君安乔永远:反竞争条款或成为阻碍A股纳入主因】针对此前MSCI所提出的额度分配程序、资本流动限制、投资收益所有权、公司停牌任意性等问题,监管部门已出台了数项措施并基本妥善解决。然而针对“预审权反竞争条款”问题有关部门却未作出实质性表态。此前MSCI董事总经理谢征傧在接受香港明报专访时称,取消ETF等A股挂勾衍生产品海外上市的预审权对于A股入摩至关重要。因此反竞争条款问题可能是掣肘此次A股纳入的最大主因。

05:23

【MSCI:关注A股改善市场准入】MSCI的董事总经理和全球研究主管RemyBrian表示:“国际机构投资者希望在中国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前看到A 股市场准入情况得到更进一步的切实改善。MSCI将履行我们的标准惯例,密切关注近期所公布新政的执行进展并收集市场参与者的反馈。”(记者刘彩萍)

下面为MSCI全文:

MSCI 延迟将中国 A 股纳入 MSCI 新兴市场指数

2016 年 6 月 14 日于美国纽约 – 作为全球领先的指数供应商,MSCI Inc.(纽交所:MSCI)在其今日公布的 2016 年全球市场分类评审结果中提到,延迟将中国 A 股纳入 MSCI 新兴市场指数。

在过去几个月,中国当局为满足国际投资者需求,对中国 A 股市场的准入制度进行了一系列显著的改善。这些制度改善意在扫除之前被视为 A 股纳入的几个主要障碍,其中包括:(1)有效解决实际权益拥有权问题;(2)加强上市公司停复牌监管,以回应这个近来被投资者视为最关键的问题;(3)改革 QFII 制度,旨在放宽额度分配和资本流动两项限制。

MSCI 的董事总经理和全球研究主管 Remy Briand 指出:“将中国 A 股纳入 MSCI 新兴市场指数的议题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展。这些积极进展体现出中国当局努力提升 A 股市场准入标准至国际水平的坚定决心。我们期盼当局继续制度改革的政策动力,着手解决剩下的市场准入问题。”

Briand 先生表示:“国际机构投资者希望在中国 A 股被纳入 MSCI 新兴市场指数之前看到 A 股市场准入情况得到更进一步的切实改善。MSCI 将履行我们的标准惯例,密切关注近期所公布新政的执行进展并收集市场参与者的反馈。”

MSCI 与全球市场参与者就中国 A 股纳入 MSCI 新兴市场指数这项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咨询。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当局为进一步开放 A 股市场所采取的各项措施表示肯定,并且特别指出实际权益拥有权的问题已经得到圆满解决。另一方面,大多数投资者强调,QFII 额度分配和资本流动限制的相关制度进展以及交易所停牌新规的执行效果仍需要一段时间去观察。而且,QFII 每月

资本赎回不超过上一年度净资产值 20%的额度限制尚存。包括共同基金在内的,有法定义务满足客户赎回的这一类型投资者仍视此项限制为投资 A 股的重要阻碍,认为这个问题必须得到圆满的解决方案。

最后,中国交易所对涉及 A 股的金融产品进行预先审批的限制仍未得到有效解决。有鉴于此,MSCI 将继续保留中国 A 股在 2017 年纳入新兴市场的审核名单上。假若中国 A 股市场准入状况在 2017 年 6 月之前出现显著的积极进展,MSCI 不排除在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的例行周期之外提前公布纳入 A 股的可能性。

MSCI在每年6月都会宣布和投资业界咨询讨论后关于当年市场分类评审的结果,并公布在下一个评审周期可能会被重新归类的国家名单。

中国 A 股

MSCI持续地关注到中国股票市场对外开放的实质性进展,尤其是将近期公布的上市公司停复牌增强监管的新规、对实际权益拥有权问题的澄清、以及旨在解决额度分配和资本流动限制两大问题的QFII制度改革皆视为最终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重要积极举措。MSCI 此前就 2016 年度市场分类评审提出了中国 A 股纳入 MSCI 新兴市场指数的四项问题:

一 . 实际权益拥有权问题

大部分国际机构投资者对中国证监会于2016年5月就实际权益拥有权问题所作出的澄清表示满意。

因此,MSCI认为此项议题已得到圆满解决。

二 . QFII 制度改革对市场准入与资本流动的影响及成效

国际机构投资者需要更多的时间与相关监管机构合作,在囊括提升资本流动性制度改良的QFII新政实施之后获取相关操作经验。例如,一些国际投资者反应他们仍在等待于数月前申请的QFII额度分配。一些投资者指出,尽管按日资本赎回的新规在今年二月初已经生效,他们尚未能受益于此项政策。在QFII新规下积级正面的操作经验,包括QFII额度的申请及按日资本赎回制度的无缝连贯执行,是国际投资者支持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关键考量。

另外,相当多的市场参与者强调,近期旨在提升资本流动性的QFII政策改良仍未有效解决月度资本赎回限额给投资运营层面带来的挑战。在现行规定下,QFII投资者的每月资本赎回额度不能超过其上一年度净资产值的20%。此项限制对投资者需要兑付客户资金赎回时带来潜在的流动性障碍。所以,市场参与者认为当局应该考虑完全解除每月资本赎回额度限制或者大幅度增加赎回限额并同时缩短相应赎回周期。要不然,整个QFII投资渠道的有效性将会显著降低。

三 . 旨在防范广泛性自愿停牌的交易所新规的执行情况

股票停牌是MSCI咨询期间的一个焦点话题。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内地上市公司广泛性自愿停牌所带来的流动性风险反应强烈。MSCI欢迎上海和深圳交易所近期公布的停复牌增强监管相关措施,但需指出此类市场行为不仅在新兴市场,甚至在MSCI所覆盖的所有市场中都是独一无二的。考虑到停牌新规刚刚实施,投资者需要一段时间观察政策实施的实际成效并且确认在上海和深圳交易所停牌的股票数量能在新规执行之后有显著的减少。

四 . 內地交易所针对金融产品的预先审批限制

上海和深圳交易所对金融机构在全球任何交易所推出的包括中国A股的金融产品设立了预先审批的限制。此项限制涵盖了新推出的和现有的金融产品,带来的不确定性使国际投资者感到顾虑。

这个预审限制的涵盖范围之广也是在新兴市场中是独一无二的。倘若中国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但中国交易所不批准MSCI授权MSCI新兴市场指数予现有MSCI新兴市场指数挂钩产品,该类产品将会受到交易中断的潜在威胁。因此,绝大多数投资者指出,在A股进入他们的投资标的范畴之前,中国交易所对相关制度的解除并与国际标准接轨至关紧要。

基于对中国当前开放市场所取得的显着进展以及持续推进改革所做出努力的认可,MSCI表示中国A股将会保留在2017年纳入新兴市场的审核名单上。其定论以待国际投资者对QFII制度改革和停牌新规实际成效的相关经验反馈,以及预先审批限制问题的有效解决。假若以上提及方面在2017年6月之前出现显著的积极进展,MSCI不排除在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的例行周期之外提前公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

(本文按 MSCI 的英文新闻稿翻译,如有任何出入,请按英文版本为准)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