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报道称索罗斯“重出江湖”,看空全球经济。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罗斯近期指导了一系列大型做空交易,抛售股票、做多黄金。索罗斯近期曾表示中国的经济形势“让人不安地类似于美国2007年和2008年经济危机时的情况,当时美国同样是由信贷增长推动发展”。
 
报道称,投资大鳄索罗斯最近指挥进行了大规模看空交易,索罗斯对全球经济前景心存担忧,担心巨大的市场变动可能即将到来。
 
报道称,最近,索罗斯在办公室花更多的时间指挥交易,与高管的联络也更为频繁。
 
按历史创造的投资收益计算,索罗斯对冲基金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雷-达里奥领导的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
 
4月在纽约举行的亚洲协会会议上,索罗斯表示中国的经济形势“让人不安地类似于美国2007年和2008年经济危机时的情况,当时美国同样是由信贷增长推动发展”。他称,“银行供应的大部分钱都被用于填补坏账,让亏损企业继续存活下去。”
 
今年早些时候,索罗斯认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将会“硬着陆”,引发中国政府不满。索罗斯还表示他正在做空亚洲货币,尽管他没有明说是人民币还是港币。而中国官媒也对他的预测进行了回应。《人民日报》在1月份的文章中写道:唱衰中国者“注定失败”。
 
  上月彭博社曾报道称,索罗斯第一季度将其公司在美国股市的投资额减少了三分之一以上,并购入世界最大黄金生产商巴里克黄金价值2.64亿美元的股票。5月中旬公布的监管申报文件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一季度末的美股持股下降了37%至35亿美元。索罗斯还披露持有105万SPDR黄金信托股份的看涨期权,这是跟踪黄金价格的交易所交易基金。
 
索罗斯已经退出日常投资管理有段时间了,他此次重返投资意味着一个逆转,也许是觉得全球经济暗淡、做空机会难得,按捺不住吧。
 
索罗斯在1992年做空英镑,一日内净赚10亿美元,又在1997年做空泰铢,他的这些事迹广为人知。索罗斯与其他许多投资者一样,不看好中国的未来。这些人中还包括新债券大王冈拉克、知名对冲基金大鳄大卫•泰珀和比尔•阿克曼。(微信公众号 唱空中国)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