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海一券商分析师向路透表示,“经济是差,但汇率、楼市、股市,一个个都是火药桶,压力太大,央妈不会轻易大放水的。”
 
银帆投资:当下的A股市场,结构已发生一些变化:而国家队有近两万亿的筹码被套在里面,使得我们的对市场的观察与判断存在一些干扰,这是一个博弈市场,理论上以救市为任务的国家队是潜在的空头,涨幅较大时会抛出;因为仓位比较轻实际上是坚定的多头。 
 
经济学家预计,2015年中国债务总规模(主要是企业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已从2007年的160%升至260%。根据投资银行蓝橡资本(North Square Blue Oak)的预测,今年中国巨额企业债务的利息将占中国工业企业利润的60%左右。 (华尔街日报)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丁爽称,增长已经企稳,政策将维持宽松。他表示,这表明中国政府对于实现6.5%增长目标的态度很认真,人们应该担心的是维持这一增速的代价。 
 
FT:过去,中国的经济和市场似乎是脱节的。现在它们向一个方向移动——两者都发出黯淡(如果还算不上困境的话)信号。无论MSCI明晟怎么决定,都不会改变这个局面。 
 
“A股市场正在救市行动的长长阴影下走向正常化,”瑞信(Credit Suisse)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 
 
“相信指数型增长可以在一个有限的世界永远持续下去的人,要么是疯子,要么就是经济学家”。 - Kenneth Boulding
 
Edwards & Magee曾描述技术分析是一门“以图形记录包括价格变动、成交量等参数的实际交易历史的科学”。
 
市场价格不仅反映了“许多基本面股票分析师对于价值的不同意见,也包含了多空双方一众所有希望和恐惧、臆测和情绪,理性与非理性,以及他们的需求和掌握的资源”。因此,“对于价格走势的研究兼容并包”,一代宗师John Murphy后来如是说。
 
霍金斯关于良好理论的第二条准则:模型必须对未来事件作出明确的预测。
 
历史告诉我们,央行是负责印钞的,所以只能影响物价,而增长还是要靠改革提高效率,比如说美国80年代里根的供给改革,还有我们98年的国退民进、国企下岗再就业。所以,美国如果不加息,短期不是坏事,长期未必是好事!——海通宏观姜超、顾潇啸
 
看一下当今国内这些体量大的私募大佬,几乎没有一个是靠长期持有万科之类超牛股发达的。这些投资高手们,在那些概念被证伪之前,在事实真相水落石出之前,早就获利离场了,去酝酿下一个热点。因此,每个投资者都只能买到自己所想象的未来,但如果你想象的美好未来不能得到大家的认同,那就只好顾影自怜了。——李迅雷
 
A股市场是一个最具有羊群效应的市场,因为散户占了85%的交易量,换手率水平全球领先,所以,研究投资行为比研究估值高低更有意义。正如研究经济学一样,虽然经济学的涵义是优化资源配置,但研究如何操作,如何解决权威人士提及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难题才有实际意义。——李迅雷
 
【交银国际洪灏:2016年上证底部约2500点,在四季度左右】市场底部的定义应相对于经济的长期增速,并不仅是估值。在过去的二十年,上证每年增速7%,约每十年翻一倍,与五年计划的增长目标一致。1996、2005和2014是历史性的底部。
 
“在经过消费和住房通胀因素的调整之后的中国实际利率一直领先股市约六个月。最近,实际利率正在进入底部区域。如是,股市的底部区域也应该在六个月后出现 - 如果历史继续如期演绎的话。——洪灏
 
【摩根大通:人们对中国房地产泡沫的担忧理由并不充分】1、房价涨势已突破一线城市;2、很多人称中国人买不起房,但只是一线房价难以负担。一线月供相当于家庭收入69%,二线三线则降至36%和22%;3、房屋库存降低,去化周期由2014年末的17个月降至目前的11个月;4、虽然政府收紧政策,但相比以往“房地产政策仍是支撑性的,利率低、交易税低”。(巴伦周刊)
 
【高盛警告:债券市场有一个万亿美元理由,要求美联储不能急于加息】高盛估计美债收益率意外上升1个百分点债券持有人将遭受1万亿美元损失,将超过金融危机之后无政府担保的按揭贷款债券的实际损失。高盛警告称,这意味着利率上升造成的潜在损失加大,投资者从债券获得的收入在帮助他们抵御持有低利率债券的风险方面所起的作用将会下降。(彭博)
 
【民生海外张瑜:人民币贬值压力可控,中间价理论最高贬至6.75】人民币汇率形成了cfets与中间价两条腿走路的新逻辑,贬值压力可控,中间价理论最高贬至6.75。本轮美元高点难突破98-99,对应到人民币汇率压力,如果贬值完全由中间价来承担,cfets保持稳定,那么中间价理论跌至6.75,但央行可以选择通过cfets小升来分担贬值压力,因此应对将会更加从容。
 
【民生证券:市场需要牢记美联储本轮加息初衷,6、7月加息仍显仓促】1994年与2004年的加息是抑制经济过热,这一次是出于防范风险目的的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化(避免未来经济金融出现风险而货币政策枯竭),因此因为加息而引起经济与金融市场波动是本末倒置,美联储一定会与市场良好沟通,良好沟通的定义是对特定月份加息预期一致性高达80%以上,临近时高达90%,这需要美联储持续释放信号与表态。目前来看,由鸽转鹰毫无疑问,但是鹰派未满,6、7月加息仍显仓促。
 
中金梁红称市场对这轮人民币贬值没那么紧张有四原因:中间价形成机制非常透明;资本流出压力有所缓解;个人换汇不再是市场压力;离岸市场已不构成人民币稳定的挑战。
 
【国信策略:A股纳入MSCI可能性显著提高,融入全球重于外资流入】MSCI评估临近,对A股而言,融入全球的意义重于千亿资金流入,纳入与否并不会改变市场原有趋势,但有望影响投资者结构和交易行为。目前在额度分配流程、资本流动限制、受益权界定以及随意停牌等问题上已有所改进,A股纳入的可能性较15年显著提高。
 
【A股9年来平均每年退市仅0.9家】在2008——2012年的整整五年中,竟然没有一家A股退市!从2008-2016年的9年间,总计有多少家A股公司退市呢?答案:8家!平均每年退市0.9家,中国股市又诞生了一项世界第一的记录! (财新专栏作家 董登新)
 
【比尔-格罗斯:美国四十年黄金投资期已终结】格罗斯在六月投资展望报告中称,考虑到利率下行及大规模的债务扩张接近尾声,黄金投资期已终结;他称过去40年资产投资回报和超额收益“实质性受益于利率下降、贸易全球化和债务爆增”。
 
【瑞银集团主席:负利率对大型经济体很容易起反作用】瑞银集团主席魏柏昂(Axel Weber)表示,负利率的作用在于减少存款,刺激消费。然而,在大型经济体中,负利率的环境让养老基金及保险公司难以实现资产增值,这只能导致更多的人开始担心自己退休后的养老问题,所以反而会减少开支,拼命存钱。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