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央行真谦逊,丝毫没提去年7月人民币突然贬值两个点,错估形势,引发股市再暴跌,资金外逃,外储救市锐减,被批沟通不力。这两日借助一财彭博发声,又官微批判外媒,年初路透称天朝曾向美联储问计救市,彭博称今又询问六月是否加息。美联储官员都回应了,问问没啥,属于交流。
 
央行报告:“这种为稳定市场而被动注入流动性的做法虽属无奈,但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就像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所说,货币政策很难对资产泡沫做事前的准确判断,无非是在事后从金融稳定角度提供一些流动性支持,以缓解泡沫破灭造成的经济后果。”
以下内容,来自财新一线
 
【央行陆磊:金融系统稳定与金融创新、零道德风险构成“不可能三角”】在金融危机面前,中央银行面临“救”与“不救”两种选择。不救助,则金融不稳定;救助则刚性兑付。一个经验性命题是,金融体系始终面临“不可能三角形”(Impossible Trinity),即一个国家的货币当局必须在金融系统稳定、金融创新和零道德风险间选择两项,而不可能三者兼得。
 
社科院刘煜辉称:这是一个“逆金融自由化”的过程,由繁杂浮华到简单朴素,甚至原始回归。没办法,前面已经乱了四年半了。金融稳定和降低道德风险成为选项,金融创新先只能先搁一边了。陆磊讲的新“不可能三角”。某种程度是恢复“金融压抑”。矫枉难免过正,没办法,先避开危险再说。 
 
    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正在持续好转的美国经济将支持“未来数月”再加息一次。耶伦讲话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的6月份加息概率从周五早些时候的28%升至32%。(彭博)
 
“新债券大王”DoubleLine总裁冈拉克认为,美联储主席耶伦依然比她的同僚们更保守,她的演讲并不意味着6月会加息。
 
 
    霸菱资产管理驻香港多元投资主管杜敬创:“即使A股被纳入了(MSCI指数),开始的时候权重会很小。说到底,投资者会不会去利用这个机会买,决定因素是这个市场能带来什么样的回报。要是上市公司没法创造良好的业绩增长,没人会有兴趣。”(彭博)
 
    交银国际洪灏:“停牌的问题一直是在很突出的位置,现在中国是在努力消除投资者的担心。他们现在修改规定是为了A股进去。这的确提高了可能性。”(彭博)
 
【瑞信:A股停牌问题并非纳入MSCI指数重大障碍】瑞信昨日表示,A股有60%的概率不获纳入,主要障碍包括上市公司停牌问题、反竞争条款以及仍未消散的大范围市场干预。瑞信表示,A股停牌问题并非重大障碍,可以通过完善相关条例解决。至于反竞争条款,“我们认为中国政府想要完全吸收和平衡这件事,或需一些时间。”(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国金证券:停牌新规将提升A股纳入MSCI概率,如从70%提高到80%】据彭博, 国金证券策略师李立峰在电话中表示,沪深交易所发布的停牌新规将提升A股纳入MSCI的概率,比如从70%提高到80%;A股若获纳入,对市场的提振主要体现在市场情绪方面;A股若获纳入,带来的增量资金不会很大,而且由此带来的资金流入需要时间来实现;不排除在6月15日前宣布深港通的可能性。
 
腾讯27日涨4.5% 市值1.35万亿元超阿里巴巴。
 
彭博:人民币跌势又起,港股通本月吸资速度创一年来最高水平。
 
【央行称外媒两报道捏造事实,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方向不变】央行发澄清说明:中国人民银行始终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都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央行称,近日,有个别外媒报道《中国央行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立场松动》和《中国官方试图确认美联储是否将在6月加息》,以上报道捏造事实,误导读者,误导市场舆论。
 
【任泽平:股市未来整个大的方向应该是休养生息】“熊市”已经一年了,未来应该是从“快熊”进入一个震荡市里,在这个震荡市里面考虑到无风险利率难降、风险偏好难升,整个市场将会重新回归到基本面,也就是说业绩为王。
 
【国泰君安:实体+金融双重“去杠杆”短期压制A股估值】国泰君安认为,实体+金融双重“去杠杆”正在成为推动市场逻辑演绎的重要边际驱动力量。实体“去杠杆”体现为供给侧改革。金融“去杠杆”体现为信用风险爆发与股票监管趋严。双重“去杠杆”将继续限制短期A股市场的估值空间,但这也将为之后的市场反弹储备更多的超预期空间。中期看,2016年三季度末、四季度初,A股或将迎来反弹。(中证网)
 
【李迅雷:今明两年估计房价总体不会下跌】年初至今,人民币贬值和通胀预期这两大因素对房价的负面影响似乎已经消除,目前似乎看不到导致短期房价下跌的因素,今明两年估计总体不会下跌。今后,估计管制的力度和范围都会增加,以避免由于经济结构失衡导致的风险。但是,结构性改革的难度很大,如果结构性问题不能够改善,那么,再多的管制其效果也是挂一漏万,房价的下跌就难以避免。
 
【华尔街日报:油价即将触及有利全球经济的最佳区间】油价迫近50美元/桶,经济学家和投资者认为,50美元-60美元区间是对消费者、工业以及石油行业均有利的理想区间。油价上升还有其他益处:更高的油价将会刺激欧日等需要的那种通货膨胀,也会提振股票、信贷及其他大宗商品市场,这些市场近期的走势和原油价格紧密相关。
 
【莫尼塔研究:A股未来回测前期2600~2700区间可能性不容忽视】昨天上证综指在触及2780点后再次被快速拉升,短线上可能给市场传递一个短期底的信心,但从未来几个月看,纳入MSCl未必能确定、6~7月联储加息概率超50%、全球风险偏好总体下降、人行暂时无意进一步宽松,A股市场所面临的大环境难以明显吸引场外资金持续入市,A股未来回测前期2600~2700区间的可能性不容忽视。
 
【国金评央行货币政策小组文章:强调回归中性适度货币金融环境】①2015年M2过快增长,实为非主观意愿行为。②进一步强调货币政策的稳健性,为结构性改革服务。③接下来货币信贷逐步回稳。④未来数月M2同比增速有明显下降。⑤综合比较下来,考虑到“利率、汇率以及二级市场解禁减持”等因素,市场弱反弹之后,仍面临不少不确定性因素。
 
国泰君安乔永远:地产最悲观的时候已过,虽然后续政策有所收紧,但预计2016年去库存仍为主基调,因此整体乐观。
 
【乔永远:欧洲杯比赛结果很可能成为欧洲政治、经济走向催化剂】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英国阿根廷马岛战争、德国“伯尔尼奇迹”和默克尔的“足球秀”表明,夺得冠军是政治砝码,是民族士气强心剂,甚至是一国经济起飞的催化剂。经济低迷和政治分化下的欧洲又走到历史关键时点,英国脱欧公投、法国德国换届选举都将接踵而来,欧洲杯的比赛结果很可能成为欧洲政治、经济走向的催化剂。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