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千禧一代是当前人们记忆中最惨的一代。千禧一代可粗略定义为出生于1985年到2000年的一代人。在一些人(至少包括千禧一代自己)看来,这个群体面临格外黯淡的财务前景,高房价、学生债务、低工资和竞争极度激烈的劳动力市场都为他们的前途蒙上阴影。(FT)

总理近半年没出国了?

一个月前,FT中文网报道,最近几个月,邀请李克强总理访问本国的外交官们都遭到了婉拒。一位驻北京的外交官表示,中国外交部“告诉我们,他必须留在国内集中精力解决经济问题”。

FT《中国经济企稳探因》文章称,李克强自5个月前访问马来西亚以来就再没有外出访问过,平了他3年前就任总理以来无外出访问的最长时间纪录。在李克强访问吉隆坡回来之后不久,中国股市和外汇市场的恐慌加大了外界对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运行轨迹的悲观情绪。

日股vS美元兑日元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埃尔-埃利安:“美联储担忧市场低估了今年会加息。”

尽管英国脱欧公投一直以来作为阻碍美联储6月加息的因素被提及,但是它现在排位上升了,因为近期一些经济数据表现出改善。

【贝莱德:英国脱欧公投将阻止美联储加息】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称,“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前,加息可能性较低。”值得顾虑的是在接近投票以及投票之后,市场可能变得动荡。 (CNBC)

【高盛仍预计美联储9月和10月升息两次】分析师认为美联储6月升息概率低于50%有两理由:1、近期美联储官员讲话显示,6月英国脱欧公投前一周升息可能性小。2、距下次会议仅一个月时间,目前市场显示的6月升息概率很低,如果下月真的升息,这将在美联储历史上很罕见。

彭博通过对所有中国A股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表进行分析后发现,过去7年它们的负债总额增长了345%,增幅最高的行业当属金融业,高达449%。

法巴银行分析师:尽管中国公用事业的杠杆率下降了不少,但仍然处在高位。他说:“我们更倾向于选择具备‘改变中国’色彩的股票,比如消费品、娱乐休闲和医疗保健等行业。”

【莫尼塔研究:一线房价环比继续上涨,主要体现房地产投资属性】在目前债市乱象未平、股市持续低迷、实体投资回报率不济的情况下,大类资产配置的天平向一线城市地产领域倾斜。而部分二线核心城市涨势迅猛,主要源于一线城市地产反向调控后,投资需求被挤出传导至二线核心城市。三线城市房价主要反映房地产的商品属性,受高库存压制和购房需求趋势下降的压制,三线城市“量、价”皆上涨乏力。

【国信宏观固收:股市早已表明,经济拐点未至】1999年10月和2009年2月复苏拐点前,股市也都有显著的上涨。而反观此次复苏预期产生时,1、2月份A股市场则还在明显下跌。区别于2009年的经济复苏,本次经济回暖中股价的表现要明显落后于实体指标。在2009年的经济复苏中,钢铁、煤炭等股票价格的表现,无论在起涨时间还是在上涨幅度上,都要遥遥领先钢价和煤价。而此次,相关股票价格的表现则要远远落后于实体指标的表现,出现了煤价涨煤炭股不涨、钢价涨钢铁股不涨、地产量价齐涨地产股不涨的情况。这完全表现出了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持续回升的不看好。

【报告:中国成发展融资全球领导者,提供资金远超西方主导多边机构】据中国社科院和波士顿大学学者研究报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截至2014年底发放给海外借款人的未偿还贷款余额估计达到6840亿美元,仅略低于西方支持的六家多边发展机构的7000亿美元。此外,中国近年成立了两家新的多边发展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据这项研究估计,仅仅是这些基金就提供了1060亿美元的发展融资,使中国提供的资金总额远远高于西方支持的六家发展银行的7000亿美元资产。(FT)

【国泰君安:经济“L型”股市通常走大牛】国泰君安研究所日前发布的研报指出,德国、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经验显示,“经济L型”时期,资本市场往往会走出大牛。其中,德国“经济L型”时期,DAX指数7年上涨2.6倍;日本“经济L型”时期,股市进入慢牛、长牛阶段;韩国“经济L型”时期,股市反弹300%走出大牛市;中国台湾地区“经济L型”时期,股市大幅走牛创出新高。(中证网)

【瑞银汪涛:考虑到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中国信贷并没有真的收紧】“中国总体信贷增速超过隐含的官方年度目标。”考虑到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中国的信贷并没有真的收紧。苏格兰皇家银行胡志鹏表示,“中国央行眼下无意紧缩,因为经济复苏依然不均衡。地方政府债比影子银行信贷更加安全,但它们没有减轻地方政府的债务负担;这只是降低了偿债成本、延长了债务期限。”(彭博)

【民生证券:短期看A股若纳入MSCI对市场资金方面影响不大,情绪重于实质】目前MSCI还处在对其主要客户的问询阶段,大客户的反馈对于最终决策至关重要;当A股以5%比例纳入MSCI指数时,潜在流入资金规模大约在241亿美元左右;中国股市总市值7万亿美元,该数额大约仅占0.34%;A股100%纳入MSCI指数的前提条件是完全废除配额制度,实现资本的自由流动,这一过程大约需要8-10年才能完成。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