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说就是愤青,人家说就是震撼讲话。



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对中国经济的七个严厉警告,但斌总结:

1、中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非常严重,有水分的经济数据根本掩盖不了这个问题;

2、中国社会群体之间的贫富差距非常大,富豪人数虽然超过美国,但至少有一两亿非常非常贫穷;

3、中央新闻通稿显示出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非常非常不满意;

4、统计局的CPI并没有反应真正的通胀指数,说弄不好就会出现严重的通胀,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5、无论是个人、企业还是政府,如果你的杠杆率不断地在加大,不断地在升高,总有一天会出大麻烦;

6、中国不良贷款率非常高,很多数据被通过调胀,通过涨息,通过所谓的重组给掩盖住了;

7、一个国家内部出现资产价格泡沫,出现通胀,要么货币贬值,要么资产价格调整,这是一个简单的常识问题。


【高盛2010年来首次看好中国互联网公司利润前景】高盛认为,到2020年,中国互联网领域(不包括金融业)折合成年率的增速将达到20%,市场规模将达到2万亿美元,届时可以创造700亿美元利润。高盛预计,到2020年,互联网金融的市场规模将达5.38万亿美元。(华尔街日报)

【机构: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可能在华运营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昨日媒体报道桥水在上海成立投资公司,追踪投资基金行业发展的驻沪市场研究机构Z-Ben Advisors称:中国官方对境外机构全面开放银行间债券市场,没有配额要求。考虑到桥水当前客户都是全球最大的机构投资者,而且对人民币的敞口几乎为零。桥水可能在华运营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巴伦周刊)

【桥水基金进入上海,目前还没有QFII额度】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两年前上海自贸区方面询问桥水基金是否愿意在自贸区登记注册公司,之后此事逐步推进,今年3月正式完成。对于该投资公司,前述知情人士表示,在当前跨境资本账户管理较严的情况下,尚不清楚新成立的公司短期内可做何种投资。根据外管局披露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截至4月28日,桥水基金目前还没有QFII额度。(财新记者 王力为)

野村:中国空头增持了周期股;权威人士表态打击信心。(彭博)

【索罗斯加倍做空美股】索罗斯在第一季度大举做多黄金,并将做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空头头寸增加了一倍。85岁的索罗斯披露其持有210万份看跌期权,做空标的为一只追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ETF。(华尔街日报)

【外媒:美元回升令中国再度面临人民币维稳压力】据华尔街日报,过去两个月美元的走软令中国央行在稳定人民币汇率方面获得了喘息空间,也降低了中国人对海外资产的兴趣。但自4月底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贬值0.6%,这令中国央行在稳定人民币汇率和防止资金外流方面再度面临压力。

如同奇虎美股退市回归A股遇阻的原因一样,中国政府对资本外流仍很紧张:

知情人士透露,绿地集团近期被政府告知要限制其海外投资规模。过去政府曾鼓励绿地集团进行海外投资。(华尔街日报)

房地产又回来了:

【瑞银汪涛:房地产业将成为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支柱】据彭博,房地产业再度成为中国经济中一大亮点。1-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2%,为13个月来最快增速。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减速至10.5%,并逊于预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工业增加值的增长也皆不及预期。房地产业持续复苏正在支撑建筑业,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在周一的报告中表示,房地产业将成为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支柱。

见下面彭博图片



【分析师:巴菲特投资或标志着苹果已不再是成长股】巴菲特10亿美元买入苹果股票。“这标志着苹果已经变成另一类公司,”长久以来一直最看涨苹果的分析师之一、Piper Jaffray的基尼-蒙斯特称,“现在有了新的投资者——以往是增长型和高风险投资者,如今有更多价值型和注重资本回报的投资者。”(FT)

股市表现不佳,中金认为市场风险偏好可能面临五方面限制:

【中金:A股整体估值难以对市场风险偏好提供较强支持】中金:三月份宏观数据披露完毕(4月中旬)开始,我们提示市场逻辑正在发生变化,并建议在配置上要更为注重盈利。目前市场风险偏好可能面临以下几个方面的限制:1)宏观数据可能显示增长复苏势头有所回落,四月份的新增贷款数据可能意味着未来的经济复苏步伐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2)政策基调逐渐调整:上周人民日报权威人士谈及经济形势判断、宏观政策、供给侧改革、防范风险等问题,表明政策的重点可能在从一季度的侧重“需求侧稳增长”在向“供给需求侧并重”或者“更加重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转变。虽然这样的转变中长期影响是积极的,但短期影响具有不确定性;3)资本市场监管趋严:规范私募行为、限制中概股回归、以及退市机制的可能调整长期利好市场有序发展,但短期对情绪会有一定的冲击;4)A股目前整体估值难以提供较强支持;5)国际趋势也不太明朗。

人社部将延长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周期,说意在为企业减负,要是缩小周期会说缩小贫富差距吧!

【人社部将延长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周期,意在为企业减负】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地方人社系统获悉,根据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人社部决定在一段时间内将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时间,由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改为两至三年至少调整一次,且调整幅度原则上不超过社会平均工资增长幅度。

政府继续大干特干卖地

【上周全国40个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大增六成】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全国40个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大增六成。分析人士指出,地价迅速猛涨很不正常,其泡沫引发业界担忧。(据经济参考报)

【上证报:对于有明显炒作特征的并购重组,监管层政策收紧态度明确】

新三板不行了

【新三板逼近股灾低位】三板做市指数“十连阴”,昨日收盘报1190.61点,距离去年股灾时期1103.78点的低位不过咫尺。成交额仅2.69亿元,成交千万元以上的个股也只有6只。而去年此时则是新三板行情最火热的时期,三板做市指数一度冲上2673.17点,日成交额高达23.08亿元。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向财新表示,“最近新三板市场的投资不太好做。一级市场上找不到优质企业,二级市场由于分层制不确定也不敢多买。”(财新见习记者 董兢)

高盛:货币和信贷数据表明中国政策立场从4月已开始转变。

官媒安抚下市场

【经济参考报:“权威人士”强调货币政策“过度”,不反对宽松】“权威人士”访谈针对的是宏观政策包括货币政策的“过度”,是过度的刺激,是大水漫灌,而不是不要任何刺激,更不是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如果将“权威人士”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反对高杠杆,警示风险,曲解为“权威人士”反对任何刺激,反对宽松,反对投资,很显然,这违背了“权威人士”的本意。

【中证报:停复牌新规将严控“忽悠式重组”,为冲关MSCI扫除障碍】《中国证券报》引述上海证交所人士报道称,沪深交易所新修订的停复牌新规将最快下周发布,新规严控“忽悠式重组”,并对随意停复牌、停牌时间过长的问题作出限制。日前财新报道,A股纳入MSCI再冲关,随意停牌成新问题。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交易所目前正在细化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严控上市公司停复牌权力滥用。昨日花旗称MSCI料于6月15日宣布纳入A股,分析师孙贤兵称,鉴于深港通随时可能会宣布,预计今年6月明晟公司(MSCI)会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实施将在2017年年中。

波士顿咨询:使用工业4.0新技术将使中国企业的生产效率提升高达25%,由此可额外创造6万亿元的附加值,并影响上百万从业人员的工作。 (中国证券网)

【法巴:2020年电动汽车有望无需补贴】到2020年,电动汽车电池成本将降至每千瓦时100美元以下,在这样的价格上,电动汽车整体制造成本将会大幅下降,即使没有政府补贴,电动汽车也能与传统能源汽车有力竞争。(财新实习记者 蔡杨)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