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巴菲特罕见入股科技公司苹果,股神曾一再声称自己不懂科技,投资要有个人“能力边界”。苹果十亿美元入股滴滴,巴菲特十亿美元入股苹果。都是大新闻,巴菲特近期还支持竞购雅虎,据CNBC,巴菲特可能向GILBERT提供融资支持以助其竞购雅虎资产。此外,巴菲特在月初股东会上还称赞另一知名科技公司亚马逊。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披露文件显示,截至3月31日,持有苹果公司981万股股票,股票价值10.7亿美元。 对冲基金大佬伊坎近期清空苹果。称苹果与中国关系是担忧。

受巴菲特10亿美元入股提振,美股早盘苹果股价上涨3%,报93.25美元,市值增长15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称,苹果投资滴滴出行是在押注汽车业未来,投资滴滴出行可以使苹果公司在中国这个关键市场获得一个盟友,滴滴出行也可以为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提供丰富的数据来源。苹果公司对中国拼车公司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10亿美元的投资反映出对未来驾驶市场的激烈争夺,也凸显出汽车生产商、科技公司和拼车服务公司开始结盟。

以下为华尔街日报报道:

“对于苹果公司来说,这一交易消除了外界围绕该公司对汽车行业兴趣究竟如何的疑问。据熟悉该公司计划的消息人士称,这家iPhone手机生产商两年来一直在研究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它成立了一个有1,000多名员工的相关项目组,其中既有从公司内部各部门招募的人员,也有外聘的汽车业专家。

此外,这笔投资还提高了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中国是苹果公司第二大市场,但销售额在迅速攀升后,目前有所下滑,且面临着新的压力。上个月苹果公司在华网络书籍及电影服务被中国监管机构叫停。

研究公司IHS Technology的移动业务主管肯特(Jack Kent)表示,苹果公司的投资策略发生如此规模的转变,凸显出中国市场对该公司的战略重要性,这种重要性既体现在中国市场的机会规模方面,也能从苹果需要了解中国市场情况、以及拥有当地合作伙伴这一点上看出。

估值在250亿美元的滴滴出行对于苹果公司来说是一笔不寻常的交易。苹果公司此前青睐于收购小型初创企业,并将这些公司的技术吸收至其产品中。自2014年斥资30亿美元收购耳机生产商及音乐流媒体服务商Beats Electronics以来,投资滴滴出行是苹果公司最大的一笔交易。苹果公司收购Beats Electronics的交易帮助其推出了Apple Music服务。此外,苹果公司参与初创企业的一轮融资也不同寻常。”

今日,苹果CEO库克现身北京王府井的苹果零售店,这已经是他第八次访问中国。市场研究机构IDC亚太区副总裁Bryan Ma表示,库克此行的主要目的有两个,第一是再次向投资者和消费者展示苹果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第二则是学习在中国做生意的技巧,特别是研究苹果和其支付服务如何在中国的O2O等发展迅猛领域分得一杯羹。

这对百度可不是好消息,近期噩耗不断的百度投资的是优步。

获得苹果公司投资之际,滴滴又传赴美上市消息。

【报道:滴滴出行计划2017年在纽约IPO】据彭博周一早间报道,中国最大的叫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计划于明年在纽约举行首次公开募股。上周,滴滴出行获得苹果公司10亿美元投资。以苹果参与的这轮融资对滴滴出行260亿美元左右的估值计算,滴滴出行的IPO将是继2014年阿里巴巴之后最大的IPO。

路透社又接着打探了消息,路透:知情人士称滴滴可能2018年赴美上市。知情人士称,滴滴寻求赴美上市,上市时间可能在2018年。此前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滴滴最早明年赴美上市。

中概股奇虎、陌陌等、港股万达商业地产都公司都在寻求回归A股上市,看重的是国内股市的高估值,引发了证监会和外管局的关注。而滴滴却寻求美股上市,中投也是滴滴的大股东,想必国内上市也会容易些。同样逆潮流境外上市的还有招商证券。

据华尔街日报,招商证券上周五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了IPO申请。据知情人士透露,招商证券目前计划的香港IPO融资额不足此前媒体报道的40亿-50亿美元的一半,原因是市况不佳以及同行业可比公司的估值下滑。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招商证券尚未确定一个具体的筹资额。

雷-达里奥的桥水来中国了。是个很好的开始,虽然钱不多。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在上海注册投资公司】据华尔街日报,雷-达里奥旗下美国对冲基金桥水已在上海注册投资公司。桥水(Bridgewater)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管理资产接近200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报道,据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注册登记信息显示,Bridgewater在上海注册了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Bridgewater (China)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成立日期为2016年3月7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约合76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Bridgewater创始人Ray Dalio。

雷-达里奥是价值投资者吧,哈哈,看看其美股投资:

以下为对冲基金仓位变动,这些公司各位都熟悉啊,都使用过他们的产品或服务吧。

【桥水基金第一季度股票持仓变动情况】

减持苹果股份2/3,至106000股。

卖出Gap股票466607股。

买入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票10926股。

减持PepsiCo股票81%,至54700股。

减持Facebook股票将近一半,至63100股。

全部卖出亚马逊股票8206股。

全部卖出可口可乐公司297574股。

增持英特尔公司股票至逾三倍,或至985943股。

建仓麦当劳公司股票,买入125826股。
(华尔街见闻)

桥水进入中国的一个原因或是,MSCI明晟下月决定是否纳入A股。【花旗:MSCI料于6月15日宣布纳入A股】花旗分析师孙贤兵称,鉴于深港通随时可能会宣布,预计今年6月明晟公司(MSCI)会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实施将在2017年年中。该行此前曾在4月的研报中称,中国A股6月获MSCI指数纳入的可能性为51%。(彭博)

看看,连韩国都感到了威胁:

【FT:为免与A股竞争,韩国欲晋级MSCI发达市场】MSCI明晟即将决定是否应开始把中国规模达6.1万亿美元的A股市场纳入其旗舰新兴市场指数。这件事已开始在整个地区产生反响。韩国和中国台湾正加紧努力,争取从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 index)晋级到其发达市场指数。至少就韩国而言,这么做的一项可能原因是,担心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外国资本会撤出韩国。(FT中文网)

今天还有一条让客官困惑的消息:

【工商银行宣布停止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公告称,自2016年6月1日起,不再受理新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对于已签订协议的客户,将不再受理展期业务,业务停办满一年后存量客户协议将全部终止。

下面是财新记者的跟进:

【工行:叫停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跟监管政策无关】5月16日晚间,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对财新记者指出,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是“存贷通”产品,以存抵贷,现在这一业务没有市场,是自然淘汰行为,只是“名称太吓人,造成误解了”。(记者 吴红毓然)

【经济学人:中国需要更大胆地放开金融体系】经济学人月初《大而脆弱》文章称,中国正面对两个艰难选择。一是更大胆地放开金融体系。为未来考虑,这是正确选择,但会让压抑已久的风险在当下爆发;违约将上升,银便行会蒙受损失,许多影子贷款机构将破产。另一选择是不做改革,只是试图修补现有体系。这在短期内相对轻松,但债务积累不断加重将削弱经济活力,令人担忧中国将面临体系崩溃的可怕厄运。中国政府在实践中游走于两个选项之间,当经济表现一如预期时,政府推进改革,但一旦问题显现,政府便丧失勇气,几年后问题将变得更为严重。中国需要更快速推进改革,尽管这意味着今日会出现更多动荡。(经济学人)


下面是几条投行对债市股市的看法:

【中金:中国债市料重回牛市通道,基本面、政策面等均有利】中金公司最新利率策略周报称,无论是银行理财和银行自营还是资产管理机构,目前资金配置压力也是比较高,在股市动荡和商品价格回落,资金没有更好投资渠道的情况下,这些资金也主要集中在债券的配置上。未来一段时间,基本面、政策面、供需关系都将有利于债市回到牛市通道。

【申万宏源:熊市可能在2017年6月前结束】申万宏源研报表示,A股市场正处于“磨底”的过程当中,虽然现阶段底部特征相关指标有所改善,但仍未触及熊市底部信号的阈值。申万宏源表示,以食品饮料和“家系列”为代表的价值型成长趋势已成,继续寻找“广义”的价值成长是当前行业比较的核心任务。

【中金:A股目前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均值附近】1)沪深300的12个月前向市盈率为10.6倍,仍明显高于2013年的钱荒时期(7.8倍)和14年中市场开始启动前期(7.6倍),也略高于今年1月27日的相对低点(9.8倍)。其中非金融17.3倍,仍略高于近十年来的均值水平;2)与主要地区和国家的市场相比,A股目前的市盈率估值处在中游附近,市净率处在中等偏上位置;3)无论是从总市值还是从自由流通市值的维度,A股市场与居民存款、货币量和国民生产总值的比值基本还处于十年来的均值附近。

【海通策略:股市情绪已经逆转】荀玉根、郑英亮:①近期行情主要矛盾是政策面影响风险偏好,1月底到4月中的上涨源于国内外政策暖提振市场情绪,4月中以来市场跌源于政策变化引起市场情绪逆转。②政策重心转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长期利于股市,短期需警惕改革中阵痛的冲击,尤其是低等级信用债到期高峰来临。③耐心等待,小心为上,存量博弈市赚钱不易,宁愿错过也不要做错。降低预期,业绩为王,如食品饮料、饲料养殖、维生素印染、新能源汽车等。

剧透下《权力的游戏》最新一集,龙母又浴火重生了,画面太美不看直视!!!说市场消息为啥提美剧呢?我就呵呵了,《权力的游戏》是腾讯重金引进的,腾讯很牛逼吧,但丫还是无法做到当天做好字幕、剪掉“很-黄-很-暴-力很美”的情节、通过广电-总局审核,所以大家都在看盗版,而腾-讯就是在网上疯狂删帖的黑-手,不是很聪明,是不是。


每日有趣的市场消息,喜欢就点赞吧!!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