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信:4月金融数据遭遇“当头一棒”,信贷大降、M2回落、社融下滑,令市场猝不及防;结论:股市承压加剧。央妈紧急解释: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变变变!!!

央妈昨日午后发布“惊人信贷”数据:4月社会融资、新增人民币贷款环比锐减且远逊于预期。

【中国4月社会融资、新增人民币贷款环比锐减且远逊于预期】中国4月社会融资规模7510亿,预期13000亿,前值由23400亿修正为23360亿。M2货币供应同比12.8%,预期13.5%,前值13.4%。新增人民币贷款5556亿,预期8000亿,前值13700亿。

券商国君的评论:一季度天量信贷阶段性完成为供给侧改革营造环境的使命

【国泰君安评4月货币金融数据:信贷回落,回归常态】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556亿元,略低于市场预期,预计5月新增信贷8000-9000亿。一季度天量信贷阶段性完成为供给侧改革营造环境的使命,二季度信贷回落,回归常态。

中信固收研究:4月金融数据遭遇“当头一棒”,信贷大降、M2回落、社融下滑,令市场猝不及防。中信给出更多具体数据解读:

信贷增速“爆冷门”,企业贷款是“祸首”
首先,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投放的信贷增速大幅回落,令市场没有一丝防备。

再次,企业贷款全线负增长,除开地方债置换,或显示企业对经济前景预期转差。4月企业中长期贷款减少430亿元,环比和同比减少5508亿和3206亿,短期贷款减少925亿元,环比和同比减少1805亿和1629亿。各期限企业贷款全面减少,属有史以来首次。虽然4月份地方债发行量高达10646.16亿元,刷新历史记录,对企业中长期贷款存在显著替换作用,然而,企业贷款全面下滑,或显示经营活跃度下降、对前景预期转差,权威人士对经济L型格局的确认意味着稳增长退居次位,或为重要原因。
最后,外汇贷款持续减少,突显人民币信贷增长压力。4月外汇贷款减少107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减少27亿和159亿美元,显示企业融资结构向人民币转移仍在继续,进一步突显企业贷款下滑态势严峻。

4月份社融下滑明显,我们认为原因有二:其一,受信用违约风险冲击,企业债发行取消较多,导致4月企业债券融资环比减少4361亿元;其二,4月新增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环比减少2951亿元,也对社融增速造成拖累。

中信结论:股市承压加剧

债市策略:金融数据遭“当头喝棒”,脉冲放大是常态
4月金融数据遭遇“当头一棒”,信贷大降、M2回落、社融下滑,令市场猝不及防。我们认为,金融数据大爆冷门,一方面与权威人士对稳增长让位于调结构的强调一致,未来经济复苏更趋温和,局部时点出现小幅下滑也不必惊慌;另一方面,正如我们此前提出中国经济步入“20岁”的观点,转型档口上基本面整体脉冲加大,政策周期对经济周期主导作用在增强,因而单个月份的变化并不足以判断趋势,投资者对市场波动的心里承受能力也要相应提高。此外,4月份信贷表现较差,市场上因此出现倒逼央行降准降息的预期,我们则认为,大宽松时代已是过去,中短期内不会重临。一方面,权威人士表态中强调了对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的重点引导,与大宽松的“普惠”相悖;另一方面,即便未来信贷增速再加压力,在逆回购+MLF+PSL成为货币政策新组合的背景下,央行仍可通过PSL等准财政信贷工具托底稳增长,因而全面宽松难现。供给方面,4月份地方债创发行天量,未来供给冲击仍将加剧。综合以上,坚持债市弹簧市的观点,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2016年内在2.8-3.4%区间波动的判断不变,而在经济脉冲走势叠加市场预期波动放大的背景下,股市承压加剧,股债风格切换未来将更加突出。

再看看外媒《巴伦周刊》的观点:

China Sharply Tightened Liquidity Conditions In April

结果今天早上央行便坐不住了,必须安抚下市场啊: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变

【央行: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变】在14日发布的答记者问中,央行称,稳健货币政策取向并没有改变。在经过季节、基数因素调整并考虑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债务置换等因素后,当前总体上货币信贷总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仍是平稳正常的,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各种市场利率也保持在低位平稳运行。

央行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跟着也出来了:

【央行马骏:不宜过度解读四月份货币信贷数据波动】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认为,不应该过度解读4月份货币信贷增速的变化。货币政策的基调仍然是“稳健”的,未来的货币政策操作既要保持稳增长力度,继续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又要充分考虑到货币政策对未来价格的影响和防范金融风险的需要。

另外再看看证监会是如何“辟谣”的:

【证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再融资和重组】5月1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就跨界定增收紧问题表示,证监会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以有效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目前,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规定及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今后若有修改或调整,将通过正式渠道向社会发布。(记者 刘彩萍 岳跃)

证监会辟谣了吗?啥意思,嗯,自己解读去吧。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曾说过一句名言:“如果你觉得读懂了我说话的意思,那你一定是误解我了。”很多机构和政客显然深谙这一哲理。



大多头任泽平微博清空了,被迫?无奈?关心股市的人非常感谢他,给大家带来个乐子,而网红李大霄一直都在竭尽所能的娱乐大众。

【任泽平:(微博全部删除)这个事情我不回应】今日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的新浪微博全部被删除。21世纪经济报道向任泽平求证,他回复称“这个事情我不回应。”看多股市的英大证券李大霄今日午后在其微博中也表示:“有人要我删微博,大家说如何是好?”

【“大多头”国泰君安任泽平微博内容全部清空】今日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的微博已全部清空,包括其经典语录:“还有20%上涨空间;一个字:干;拿着党章冲进股市买股票”等。

任泽平删微消息出来后,我找了他最新的评论,并发了出来,被某友军拿去发了时事新闻,还写成了文章。下面我会转发他们的几条信息。

【任泽平:预计二季度末-三季度经济面临再度回调压力】国泰君安宏观任泽平、解运亮:近期经济先行指标放缓,商品房销量和土地成交量环比大幅回落,同比高位回调,预示M1增速将见顶回落,张高丽副总理表示4月M2增速放缓。权威人士表态表明货币宽松告一段落,未来以供给侧改革为主。央行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关注物价,货币政策转向中性观察期。同步指标显示经济暂时延续回暖,粗钢产量继续上升,预示房地产和基建投资继续回升,但发电耗煤回落,预计二季度末-三季度经济面临再度回调压力。

“随意停牌是个人权问题。”本人早就发表过看法,西方视角,也许也是你我的视角,个人自由的一大内容是支配财产权的自由,TM的A股公司滥用规则停牌就是侵犯人身自由,侵犯你的人权。本人做了4年美股报道,几乎从未见过停牌,极少数个别公司停牌过吧。个人极端事件。当然了,我也不知道美国证监会主席是谁,nobody care .感谢MSCI帮我们施加了压力,中国必然向国际规则靠拢的,包括领导层不太喜欢放弃的权力。

#财新独家#【知情人士:以后上市公司不能再以重大事项为由随意停牌几个月】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交易所目前正在细化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严控上市公司停复牌权力滥用。以后上市公司不能再以重大事项为由随意停牌几个月,又以“交易双方存在分歧”这种格式化语言敷衍投资者后复牌,上市公司要讲清停牌和复牌的具体事由;若重组谈判失败,要具体讲清谈判的进程、步骤以及产生分歧的原因在哪里;重大事项公布后没有不确定性需要复牌。(记者 刘彩萍)

#财新独家#【MSCI意见征询关注A股随意停牌等问题】4月以来,MSCI指数公司已就A股纳入MSCI指数展开第二轮征询意见,征询对象主要是MSCI服务的机构投资者。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在本轮征询意见中,机构投资者提出了一些新的问题,包括A股公司停复牌的任意性、交易所层面在境外设立A股对冲相关衍生品的限制。而去年即提出的资金进出限制问题,今年更新之后再次摆上台面。(记者 刘彩萍)

股神的动态必须关注,何况还涉及雅虎呢,梅耶粉丝举手。外貌党

【巴菲特加入雅虎竞购团】巴菲特加入到竞购雅虎公司核心互联网业务的第二轮竞标中。同在竞购联合体的包括美国富豪、Quicken Loans创始人基尔伯特(Dan Gilbert)、威瑞森通信(Verizon Communications)等。(路透)

要是A股上市公司,和苹果扯上关系股价就会涨停。恭喜滴滴。

李开复:苹果很少投资,投资滴滴也是苹果第一次投资中国互联网公司。

【滴滴获苹果公司10亿美元投资】滴滴出行宣布其最新一轮融资进展,获得多家海内外知名金融及产业机构支持。其中,美国苹果公司以10亿美元投资本轮,是滴滴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滴滴快的计划在接下来的5周内完成最新一轮融资20亿美元融资。(记者 包志明)

中国市场地位,大家觉得中国是市场经济吗,更好的问题是程度如何。钢铁、陶瓷、纺织会面临一些利空吧。

【欧盟或仍会有条件承认中国市场地位】据FT,欧洲议会昨日投票反对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这一投票并无约束力,但它向欧盟委员会发出了一个信号。但是,知情人士表示,欧盟委员会大致上赞成授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认同北京方面有关中国依法有资格获得这一地位升级的主张。他们补充说,辩论已转向这样一个问题:能否达成一项给予脆弱产业(如钢铁、陶瓷、纺织和自行车)特别保护的协议?来自荷兰自由党的欧洲议会议员玛丽切•沙克称,中国可能会采取法律行动来获得市场经济地位。

阿里巴巴不开心啊

【多品牌反对 国际打假联盟暂停阿里巴巴会员资格】由于全球品牌对于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打假承诺感到担忧,知名打假组织国际打假联盟(IACC)已经撤销了阿里的会员资格。而这距离阿里巴巴加入IACC仅不到一个月。今年4月IACC宣布允许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加入时曾表示,这种合作有助于阻止假冒的苹果、耐克和宝洁等公司产品的销售。此外,美联社周五的一项调查发现,IACC主席罗伯特·巴奇斯(Robert Barchiesi)持有阿里巴巴的股份。(记者 王琼慧)

大爱桥水的雷-达里奥,以下为对冲基金仓位变动,这些公司各位都熟悉啊,都使用过他们的产品或服务吧。

【桥水基金第一季度股票持仓变动情况】

减持苹果股份2/3,至106000股。

卖出Gap股票466607股。

买入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票10926股。

减持PepsiCo股票81%,至54700股。

减持Facebook股票将近一半,至63100股。

全部卖出亚马逊股票8206股。

全部卖出可口可乐公司297574股。

增持英特尔公司股票至逾三倍,或至985943股。

建仓麦当劳公司股票,买入125826股。
(华尔街见闻)

喜欢就点赞吧!!!!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