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路透社,知情消息人士称,沙特想法的一个重大转变是,他们现在认为设定油价目标已经没有意义,因国际市场疲软反映的是结构性的改变,而非暂时性趋势。一位非波湾地区的OPEC消息人士称,“沙特已不在乎任何OPEC国家了。他们在意的是美国页岩油、加拿大油砂田和俄罗斯。”

另据华尔街日报,沙特阿美上调除美国市场外几乎所有原油价格。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称,已上调了除美国外几乎所有市场的原油价格,并已上调了除远东特轻质原油外所有品级的原油价格。销往美国市场的特轻质、中质和重质原油的价格则被下调了0.20美元/桶。



以下内容来自路透中文网,

* 沙特不再以油价为目标--消息人士
* 伊朗坚持“产量管理”应该是OPEC目标
* OPEC不再允许有免费搭车者
* 一名沮丧的OPEC代表宣称OPEC“已死”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官员本周开会制订长期策略,他们之中鲜有人预期这是一场和谐的讨论。据出席这次维也纳会议或了解会议简报的两名消息人士,一名沮丧的官员宣称“OPEC已死”。在OPEC成立56年来,这绝非第一次有人宣布该组织死亡。

OPEC中实力最强的沙特仍然坚持认为,所有产油国集体行动,是解决油市问题的最佳方式。但OPEC理事周一会议的情况暗示,若按照沙特的想法,该组织的核心策略之一--通过控制供应管理国际油价--实际上将就此告终。

知情消息人士称,沙特想法的一个重大转变是,他们现在认为设定油价目标已经没有意义,因国际市场疲软反映的是结构性的改变,而非暂时性趋势。

OPEC在如何应对低油价已经存在分歧。沙特和伊朗的紧张关系,上月已令15年来首次以冻产提振全球油价的协议谈判破裂。这些分歧在OPEC理事的长期策略会议上再次出现。

伊朗一直称,这是OPEC成立的意义,因此“有效的产量管理”应作为最高的长期目标之一。消息人士称,沙特理事Mohammed al-Madi却认为过去几年中世界已发生太多变化,这么做只会是徒劳无功。

根据熟悉会议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称,沙特理事在会议中说:“OPEC应该承认市场已经历结构性变化的事实,市场显然已变得更具竞争性,而不是垄断的。自从2010-2014年高油价时期以来市场已逐渐演变。对OPEC和非OPEC产油国而言,眼下的挑战是掌握最近的市场发展。底线就是,不会再有免费搭便车的情况了,一些OPEC国家应该率先说到就做到。”

即便是沙特的对手,也对油价能否反转向上抱持怀疑态度。一位非波湾地区的OPEC消息人士称,“沙特已不在乎任何OPEC国家了。他们在意的是美国页岩油、加拿大油砂田和俄罗斯,”(完)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