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实际上,他不是A股分析师




网红李大霄很多人都知道,什么“婴儿底”啊,“宇宙顶”的,市场中分析师众多,能预测到底和顶的总会有些人,但我更看重的是背后的逻辑和推理,有一个人的观点总能说服我,他是交银国际的洪灏。

中国人买卖股票就像是购买精致手包一样。“中国人有购买奢侈品的偏好,认为贵的就是好的。”——洪灏,2015-11-25

“上证综指想要变得更具吸引力,就将必须从当前的3800点降至2500-2800点,即市盈率(PE)大约为9-10倍。”——洪灏,2015-11-25

洪灏曾准确遇见牛市始末。洪灏在2014年9月转而看多中国股市,表示政府重振股市意味着“是时候”抛开理智、暂时忘却经济基本面强弱,而采取逢低买进的策略了。自他发出上述呼吁至今年6月12日的峰值,上证综指飙升了一倍以上。今年6月16日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洪灏指出,中国股市进入泡沫期,正在逼近明显的崩盘。自那以后到8月26日的低点,股指重挫了40%。

看看财新网提供的洪灏简历:

洪灝,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洪灏财新专栏的链接  http://opinion.caixin.com/honghao_zssc/index.html

伟大的china 泡沫:800多年历史的领悟  2015年06月16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最新的文章,《周期的假象》    04月18日 10:08

    市场共识企图在猪周期、铁矿石、螺纹钢和楼价的强势反弹中寻找周期增长的信号。然而,市场共识错把这些指标滞后的确认当作增长的预示

最近接受CNBC采访,谈及万达商业回归A股

香港上市不足一年半的万达商业即宣告私有化,并设计在两年内A股上市。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表示,万达商业回归A股后无论股价还是成交量将远超香港股市。但他提醒投资者称,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逐步开放,万达重新上市后,能否达到预期股价还存在疑问。

年初对熔断的看法

《熔断机制暂停又如何》    01月08日 09:40

    与监管者最好的意图事与愿违,随意改变市场的交易规则,犹如一边比赛一边改规则一样,将混淆市场参与者的判断,使他们觉得无所适从,进而放大市场波动性

洪灏的微信公众号不仅提供他对市场的看法:

自古以来,人类穷尽各法以预卜未来。龟甲、星象、推背图。时势越混沌,人们越执着。我们的手掌上似乎也生长着预测未来的纹路,记录着我们的生命、爱情和事业的轨迹。古人试图用这些纹路来阅读出未来命运的线索。

诸君需知,古时为帝王将相相面之士多为盲人,他们在视觉上并不能阅读面相和手纹。然而,一位命相家曾道:“命相的领域,一切的阅读都只是误导。命相的终极并无暗示的线索,也没有解读的可能。命相的领域不能依靠世俗显示的逻辑。逻辑的理则推论越强,便越远离测知命相的本质”。

这句话让我想起了一本不出名的旧书,巴尔尼-温克曼的《华尔街10年》。这本书很少出现在许多当下热门的推荐书目里。然而,以下这一段对市场运行精彩的论述被收录在了巴顿•比格斯老师(Barton Biggs)的经典《对冲基金风云录》之中:

“在投机力量的撞击中,情绪所扮演的角色已经偏离了商业和行业的常轨。如果不重视这一点,就无法充分地解释股价脱离其商业环境的现象。在华尔街,‘中庸’这个词并不存在,因为投机机制注定一切行为都会过度。就算是在幻想的高潮和失望的深渊过后,人们恢复性的反应都会过激,比正常的商业趋势波动更大。人们若是只想把股票变动与商业统计挂钩,而忽略股票运行中的强大想象因素,或是看不到股票涨跌的技术基础,一定会遭遇灾难,因为他们的判断仍是基于事实和数据这两个基本维度,而他们参与的这场游戏却是在情绪的第三维和梦想的第四维上展开的”。


洪灏在近期的世界读书日还提供了阅读书单:

“纵观历史,正如饥荒之后总有丰年,熊市之后也总有牛市。3000年前约瑟的故事就证明了,对于拐点的预期可以为人生带来重大的改变。” -- 巴顿·比格斯

十几年前,巴顿·比格斯(Barton Biggs)离开摩根斯坦利,去成立自己的对冲基金。他解释说:离开公司的原因,是因为在公司的时间越来越多地花在了行政工作上,而专心做研究的时间却越来越少。研究学习是他的毕生之爱。

这里的书,我基本上都读过,最喜欢《Captital Ideas》、《The Great Crash,1929》和《Manias,Panics,and Crashes》。不仅仅是因为这些书是经典的经典,更因为它们在描述宏观大势的时候没有忘记对细节的追溯。而且文笔亦佳。翻译往往不能传神,请尽可能读原文。

比格斯的五星推荐图书:群体思维,股票大作手回忆录,金钱游戏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