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年初瑞银初评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44,500美元,目前股价为21.9万。瑞银看好伯克希尔的一个原因是,离开巴菲特,公司仍能够有上佳表现。



瑞银研报称,“首先,我们认为随着伯克希尔由一家保险和投资机构转变为多样化的联合大企业,巴菲特给股价带去的溢价逐步降低;第二,公司当前具有的结构性优势将保持下去;第三,作为有着多种主营业务的联合大公司,相比早年,伯克希尔已不再依赖于巴菲特的选股技能去创造收益,尽管日后巴菲特绝佳的资本配置技能和市场影响力将会被想念,只要公司文化不发生变化,我们预计公司将继续表现优异。”

巴菲特接班人的问题一直是媒体焦点,巴菲特自己也一直表示,只要公司文化保持下去,就会继续有不错的表现。瑞银研报可谓是对此的认可。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会今日举行,它被称为资本主义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今年巴菲特股东会将首次进行视频直播。

瑞银分析师还写道:“我们认为当前不确定的经济和市场环境是有利于伯克希尔的,因为公司具有永久资本的结构性优势、强劲的现金流创造能力以及行业领先的业务组合。这能够使伯克希尔在有挑战的环境下,仍能够实施收购或对旗下运营部门进行投资,进而处于在盈利和账面价值增长方面超越标普500的优势地位。”

为什么巴菲特90%的财富是50岁以后积累的?

看图吧,美国股市市值对比GDP历史变迁,同期该比重飙升。中国股市也会有如此爆发吗?(图片来自BI)

 

【巴菲特曾揭示致富秘密:生于美国机遇之地,基因不错得以长寿,复利】据Business Insider,《金钱:掌控游戏》(Money: Master the Game)一书作者罗宾斯在播客中透露:“我曾问过巴菲特,究竟是什么使他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他笑着对我说有三件事:‘生于美国这一机遇之地,基因不错得以长寿,复利。’”巴菲特以化繁为简和投资看重长期闻名,这是他建议投资低成本的指数基金的原因。巴菲特致富的一个原因很简单:60余年的聪明投资使他能够坐享复利。

【巴菲特:如果利率永远为零,那么股价应该在一百倍市盈率,甚至两百倍】巴菲特接受CNBC采访称:“利率对资产价值的影响堪比重力对物质的影响。如果利率为零,而且你知道零利率将永远持续下去,那么股票买卖价格应该在一百倍市盈率,甚至两百倍市盈率。”巴菲特承认低利率持续时间长于很多人的预期,这导致很多投资者进入股市,因为其他投资领域收益难寻。

【巴菲特:不看重某一人对股市看法,每天有5万多人买卖美股】巴菲特接受CNBC采访,谈及对冲基金大佬伊坎市场“审判日”观点时称:“这是个概率问题,这可能是最为狂热的猜想了,目前每日可能会有5万多人买美股,也会有5万多人卖美股。因此我可能不会特别挑出其中一人,并特别看重他或她的看法。”

为啥你没可能成为巴菲特?

 

先看条段子

你也能成为巴菲特?“三年前我就开始模仿巴菲特,喝可口可乐,吃牛肉汉堡,坚持简单生活,每天读《华尔街日报》、FT......选股侧重基本面重仓长期持有。现在,我除了投资亏损20%外,一切都像巴菲特了。”

再看一种解读


有种观点称,别再犯傻了,巴菲特可不是一个普通价值型选股投资者那么简单:“巴菲特的公司伯克希尔本质上可以理解为一支使用多种策略的对冲基金。伯克希尔的触角遍及再保险、固定收益、股票投资,乃至各种其他策略,每一个领域的运作都是极为复杂的,哪怕是股票投资,也更是像一家私募股权公司的风格胜过像价值型券商账户。想要仿效?这已经不是困难的问题,而是根本不可能。”


        其实更易理解的理由是,你真的不如巴菲特有欲望,不如他勤奋,远远不如。看看下面《滚雪球》一书中的描述吧。


沃伦小时候在纸上列出大量数字、在地上捡瓶盖的时候。完全不知道自己将来会有怎样的成就。他骑着自行车穿过春谷,日复一日地送报纸,在威彻斯特县的大楼里跑上跑下,努力将报纸准时送到人们手中,如果你问他想不想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会非常认真地回答,“想!”


期待致富的热情驱使之下,他研究了大量股票,一头钻进图书室和地下室认真研究别人动都不想再动的陈旧的股票记录。他一宿一宿地研究别人看来只觉得眼花缭乱的成千上万个数字。他每天早晨要认真阅读几份报纸,就像痛饮百事可乐、可口可乐那样贪婪地品读《华尔街日报》。他亲自拜访各大公司,花几小时与经营格瑞夫兄弟桶业公司的女士详谈桶类业务。或者和洛里默·戴维森谈论汽车保险业务。他阅读《新杂货商》杂志,了解如何开一家肉店。

度蜜月时,他在车子后座塞满了《穆迪手册》和会计分类账。他花几个月的时间阅读一个世纪以来的报纸,了解商业循环模式、华尔街的历史、资本主义的历史和现代公司的历史。他密切关注全球政局,分析其对商业的影响,,他分析经济策略,顽强地让自己彻底搞明白那些经济策略的意义所在。从小时候开始,他就不错过自己崇拜的人们的每一部传记,从他们的人生中吸取经验教训。他依赖可以帮助自己的每一个人,追随自己发现的每一位聪明人士。

他几乎不关注商业以外的任何事情——艺术、文学、科技、旅游、建筑——因此可以完全专注于自己的所爱。他明白竞争的范围所在,努力避免错误。为了控制风险,他从不大额举债。他从来没有停止思考商业领域的事情:什么可以促成好的商业模式。什么可以导致不良的商业模式,如何参与竞争。什么可以保证客户忠于自己而不选择其他竞争对手。

他处理问题的解决方案非同寻常,他的洞察力无人能及。他拥有这样的人际关系网——出于对他的友谊和他本人的睿智——大家不仅愿意伸手相助。而且在必要的时候自觉保持距离。无论生活艰难还是轻松,他从来没有停止思考赚钱之道。他的全部精力和热情都推动着自身智慧、性情和技能的不断完善。

“要投资成功、就要拼命阅读、不但读有兴趣购入的公司资料、也要阅读其它竞争者的资料。”——巴菲特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