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末多哈冻产会议前夕,北京时间22.17,美油大跌3.4%,报40.1美元。



今日下午伊朗官员称该国石油部长将不出席冻产会议,驻欧佩克代表将代其前往,消息传出后国际油价便开始跳水。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俄能源部长预期多哈冻产协议不会有实质承诺。诺瓦克周二晚间在莫斯科向能源行业分析师简要介绍对多哈会议的预期,称本月将在多哈签署的石油冻产协议将将具有松散的框架,几乎没有任何具体的承诺。

知情者称,“该协议不会有非常严格的规定,更像是一份君子协定。没有计划签订有约束力的文件。它将是一种协议纲领。”

全球产油大国周日将聚首多哈,以敲定限产协议支撑油价。达成协议的前景已提振油价回升。

年初的2月16日,沙特与俄罗斯同意冻结石油产量,欧佩克成员国卡塔尔和委内瑞拉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协议要求其他大型产油国同意设置产量上限。

FT当时对此的评价颇显文学和哲学素养:“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宣布的冻结石油产量的有条件协议,是外交艺术的胜利,以最低限度的真实承诺换取了最大限度的舆论效果。该协议的精心构建,告诉了你关于当今石油市场需要了解的一切。”

下图为参加多哈冻产会议国家1月的日均石油产量,俄罗斯沙特遥遥领先。合计日产原油4200万桶。(铁军)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