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路透社,俄罗斯3月日均石油产量增长0.3%至1091万桶,为近30年最高水平,这引发了关于俄罗斯对冻产会议态度的质疑。产油国冻产会议将于本月17号在卡塔尔多哈举行。



 纽约原油本周暴跌逾7%,周五沙特副王储向彭博社表示,只有伊朗也参与沙特才会冻结石油产量。而伊朗此前表态,只有石油产量达到制裁前的最高水平,才会考虑冻产。当日美国原油收盘大跌4.5%。


年初的2月16日,沙特与俄罗斯同意冻结石油产量,欧佩克成员国卡塔尔和委内瑞拉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协议要求其他大型产油国同意设置产量上限。

沙特和俄罗斯官员会晤的消息导致油价一度飙升6%,但随后正式发布的声明导致油价急剧回落,因为交易员们认为该协议不会让市场显著减少石油供应。

FT当时对此的评价颇显文学和哲学素养:“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宣布的冻结石油产量的有条件协议,是外交艺术的胜利,以最低限度的真实承诺换取了最大限度的舆论效果。该协议的精心构建,告诉了你关于当今石油市场需要了解的一切。”

关于石油的博弈仍将继续,并愈发精彩。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