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耶伦北京时间周三凌晨的讲话备受市场关注,她在演讲中称,对于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一个担忧关于全球经济增长速度,而这受到中国发展的显著影响;第二个担忧关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前景,尤其是石油。


耶伦称:“对于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一个担忧关于全球经济增长速度,而这受到中国发展的显著影响。普遍认为中国经济未来几年将放缓,因为中国正在进行转型,经济增长驱动力由投资转向消费、由出口转向国内需求。然而,对于转型进程的平稳性、管理任何可能相伴的金融混乱的现有政策框架,都存在颇多不确定性,今年年初市场对于中国汇率政策的困惑凸显了这些不确定性。”

耶伦讲话总结:美联储不急于升息。耶伦称全球风险要求美联储2016年在升息问题上态度谨慎,投资者视其意味着美联储在4月26-27举行的下次会议上将保持利率不变。耶伦在谈论应对经济意外下滑情况下可以使用的潜在政策工具时,没有谈及负利率。

在耶伦鸽派言论影响下,欧元兑美元大涨0.8%,黄金上涨1.5%,原油跌幅缩小,美股拉升。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下跌约150个基点。

投资者评论:

凯投宏观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认为,到6月情况对每个人就都明朗了,甚至包括美联储在内,核心通胀抬头“才真正重要”,这将推动美联储在下半年升息三次。

    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耶伦讲话的要点是,她不愿意4月升息,如果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提速,6月升息“仍有可能”。


耶伦英文演讲稿 点击 http://www.federalreserve.gov/newsevents/speech/yellen20160329a.htm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