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瑞银:伯克希尔“离得开”巴菲特



瑞银初评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44,500美元。目前伯克希尔股价上涨0.5%,报211,530美元。

瑞银看好伯克希尔的一个原因是,离开巴菲特,公司仍能够有上佳表现。

瑞银研报称,“首先,我们认为随着伯克希尔由一家保险和投资机构转变为多样化的联合大企业,巴菲特给股价带去的溢价逐步降低;第二,公司当前具有的结构性优势将保持下去;第三,作为有着多种主营业务的联合大公司,相比早年,伯克希尔已不再依赖于巴菲特的选股技能去创造收益,尽管日后巴菲特绝佳的资本配置技能和市场影响力将会被想念,只要公司文化不发生变化,我们预计公司将继续表现优异。”

巴菲特接班人的问题一直是媒体焦点,巴菲特自己也一直表示,只要公司文化保持下去,就会继续有不错的表现。瑞银研报可谓是对此的认可。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会即将举行,它被称为资本主义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今年巴菲特股东会将首次进行视频直播。

瑞银分析师还写道:“我们认为当前不确定的经济和市场环境是有利于伯克希尔的,因为公司具有永久资本的结构性优势、强劲的现金流创造能力以及行业领先的业务组合。这能够使伯克希尔在有挑战的环境下,仍能够实施收购或对旗下运营部门进行投资,进而处于在盈利和账面价值增长方面超越标普500的优势地位。”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