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宏观经济学家、支点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戴维斯在FT.com博客专栏中称,中国需加快经济再平衡,但又不能过快推进再平衡以免经济硬着陆。中国政府已认识到,除了关闭“僵尸”国企的过剩产能,必要时还应该出台更为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

在他看来,以下6点应该是评估新宏观战略的基准。

——快速关闭制造业部门的冗余产能以降低通缩压力;

——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提振内需并为房地产部门提供缓冲;

——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主要致力于促进消费而非投资;

——一次性调整人民币汇率(大约10%-15%)以恢复人们对“盯住”一篮子货币汇率制度的信心,从而让资本不再外流。资本外流会破坏稳定,侵蚀国内所需的宽松货币环境;

——出台全面的银行部门资本重整措施,原因是不良贷款核销在加快,主要是在国企不良贷款领域;

——进一步改革以拓宽金融和服务领域以及劳动力市场的价格信号。

(内容来自FT中文网)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