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超出市场预期的“鸽派”声明将美元打回8个多月前的水平,人民币也趁势扩大战果收复了今年来的全部失地并站上了年内高点。更令多头振奋的是,远期市场的看空指标甚至已经降至去年6月来最低位。

据彭博社,市场的各种蛛丝马迹却显示,人民币多头未必已经锁定了胜局。

1、经济学家们对年底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看法却更为悲观了

彭博汇总的46位经济学家对人民币的目标显示,在人民币兑美元节节上涨的同时,他们的悲观程度却在逐渐攀升。截至周四,经济学家们的预测中值显示人民币兑美元在年底前将走弱至6.78元。仅仅在1周前,该中值还在6.75元。2月底时,该预测中值为6.70元,1月初时的预测中值则更高,在6.60元。

2、逼空行情

即使看空指标回落,在一些策略师看来也并非完全对人民币有利。“从图上可以看出,人民币空头从去年11月开始逐渐累积空仓直至今年1月中,之后远期点数开始大幅并快速下跌,这是一个较为典型的逼空行情,”Union Bancaire Privee驻伦敦的高级宏观和外汇策略师Koon Chow指出,这种现象说明市场对人民币看空的情绪并未减少,只是因为此前中国加以干预,还有美联储出人意料的鸽派言论打压了美元,才造成人民币兑美元的涨势。



3、中国人获得买入美元好时机,鸽派美联储不会提振全球经济

Chow还指出,人民币的走强为很多手握大量人民币资产的个人和家庭提供了买入美元的好时机。“他们会抓住美元‘便宜’的好时机来购汇,以求多元化其资产配置。长期来看,人民币兑美元还是会走弱的,但要等到全球股市稳定,同时大宗商品价格不再上涨,人们就会意识到鸽派美联储并不会提振全球经济,那就意味着包括人民币的其他货币兑美元也不应该继续走强。”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