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路透社,去年中国股市暴跌时,中国央行迅速向美联储求助,让其分享当年应对1987年“黑色星期一”股灾时的策略。
 
报道称,这次求助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的一名官员在7月27日的邮件发出,主题栏写的是“如蒙紧急协助,将不胜感谢!”A股崩盘当时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大跌,美联储在数小时之内向中国央行提供了大量文件,详述了该行应对1987年股灾时采取的行动,这些文件通过公开渠道可以获得。
 
美联储决策者在第二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据此次会议的记录显示,决策者注意到了中国股市大跌。几名决策者表示,中国经济放缓可能拖累美国经济。
 
美联储在9月推迟了很多分析师期待中的升息,称中国给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是促使其决定推迟升息的原因之一,这表明中国不仅是制造业大国,在金融市场也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中国股市走势与各大事件回顾图表: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