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球宏观对冲基金经理亨得利(Hugh Hendry)曾因做空中国而有所闻名,他近日在访谈节目中称,如果中国使人民币贬值20%,那世界就“完蛋了”,全球将堕落为《疯狂的麦克斯》世界,他认为千万不能信一些对冲基金的鬼话。
 
据美银美林年初公布的全球基金经理调查,人民币贬值已成为对冲基金的共识交易。然而由于中国央行的介入,近期空头的日子不太好过。
 
亨得利称:“那样世界就完蛋了,欧元将解体,人民币贬值20%的话欧元就不会存在了。美国经济,我的意思是所有一切都会撞墙!你想象的美元走强将是灾难,因为你实际上废除了美元,让它变成稀缺商品。这就是《疯狂的麦克斯》的世界,中国将是其中的国王。这有什么吸引力?如果人民币贬值20%,世界就完蛋了。中国在全球贸易中的份额已经差不多是历史上最高了,中国没有压力,但如果大幅提高出口,这将毁掉全球贸易。”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