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一线城市没有泡沫。”公开说此话的人也许是最懂楼市的人,但不知道李嘉诚私下态度如何,毕竟他近几年一直在从大陆撤资,甚至新华社出了篇标题为《别让李嘉诚跑了》的文章。"

内地一线城市近几个月来出现暴涨,部分天价楼盘甚至有赶超香港的趋势,对此,李嘉诚向财新记者指出,自己从事房地产行业,但并不觉得内地一线城市楼 价上涨“太厉害”,深圳可能的确有一两个楼盘出现暴涨,但从整体来看,一线城市出现上涨是与内地政府近期的一些刺激措施有关,楼价涨幅尚不到两位数,不存 在泡沫。

李嘉诚还特意回应了去年内地一些关于自己撤资的传闻。他表示,进入内地几十年来,集团从未在内地卖出过一块空地,全部是完成项目再出售或是用作收租,事实上集团目前在内地涉及的房地产资产仍高达1000亿港元。



路透社称,身兼长和(0001.HK)及长实地产(1113.HK)主席的李嘉诚,每逢现身香港的记者会都被问到各种问题:从经济、民生,到政治,甚至gangdu等敏感议题。他周四在出席上述两家上市的公司全年业绩发布会时一一回应。这是他对港股的态度:“香港若没有中国的支持,任由自生自灭,我相信恒生指数会跌一半。”

“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你们一些年轻人,未来的太太可能在东北、内蒙古,没有什么'本土',一个国家就是一个国家。”这句话我们北漂听着真温暖,不过港妹可能不太开心。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