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注:图中白线为京东股价,蓝线为空头规模)
 
【彭博:京东股价创新低,空头头寸依然创新高】投资者看跌京东的人气现已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尽管其股价伴随公司销售增长的乏力已经下跌了37%。彭博和Markit Ltd.汇编的数据显示,该股空头头寸本周达到了创纪录的4,600万股。继该公司表示消费者开支疲软导致其一季度商品交易总额出现下降后,其股价周三盘中下跌到了2014年美国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
 
要找中国企业债券展期难度加大的证据?
 
【看图:5月中国企业债券净融资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值】要找中国企业债券展期难度加大的证据?看看5月份的信贷数据即可。中国央行周三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企业当月新发信用债规模不及当月到期及赎回债券规模,企业债券净融资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值。就在今年3月份,企业债券净融资还一度膨胀至前所未见的7,190亿元人民币。(彭博)
 
 
【中国不卖美债,改大举抛售美股】据美国财政部数据,从去年7月末到今年3月末止,中国的美股持仓下降约1,260亿美元,至2,010亿美元,降幅达到38%。这个幅度远远大于同期海外投资者的减持幅度,后者持仓共计减少9%。与此同时,中国的美国国债持仓较为稳定,下降约260亿美元,降幅只有2%。2014年以来,持有全球最多外汇储备的中国央行消耗了储备中的20%、抛售了约2,5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用这些资金来支撑人民币汇率和遏制资本外流。(彭博)
 
【彭博:奋力闯关失败后,中国政府和MSCI或陷僵局】MSCI拒纳A股,理由之一就是外国投资者对月度资本赎回限额的担忧。MSCI还敦促中国信守放松跨境资金流动限制。民生证券张瑜表示,一个国家在经济增长放缓、资金希望离开之际还会进一步开放资本账户,这种情况确实罕见。她认为这个问题要比股票市场大得多,政府着眼于长远,或需5-10年来解决。这表明,在奋力攻坚闯关失败后,中国政府和MSCI之间可能会陷入僵局。金旷投资首席策略师张海东认为,资本管制和市场准入方面的顾虑是很难克服的。
 
 
 
话题:



0

推荐

田铁军

田铁军

117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世界上有些观点太美丽,不忍心自己独享。市场就像法庭,多空双方如控方和辩方,而投资者们用脚投票,多美丽的事情。

文章